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電子報

少年吔熱活工會
發報時間: 2013-12-03 08:00:00 / 報主:社團法人台灣兒少生涯教育促進會
本期目錄
本會會務報導
陪伴孩子向上飛翔的園地:生涯鷹架團體
生涯報導
多多支持
編者的話

本期是創刊號,「理事長的話」點出我們創會的夢想!

「本會會務報導」是報導本會相關的會務或活動

「專題」介紹「生涯鷹架團體」,「生涯報導」是11/17 Steven的音樂發表會。

另外,鼓勵大家投稿「分享園地」。

賴聖洋理事長的話

我有一個夢想:召集有心的父母,爭取更多資源,為孩子的生涯教育共同合作,開發更好的土壤,創造更精彩的故事!這份電子報,就是為此夢想而誕生的!

電子發票愛心捐

方式一 : 向店員口述愛心條碼代號「2631098」 (促進會統編少尾碼)

方式二 : 出示「2631098愛心碼」,刷條碼,捐贈就完成。

方式三 : 印出下列條碼,隨手放錢包,愛心跟著走。

電子發票愛心捐

紅利基點換愛心

捐贈代號:10200127

單位簡介:本會宗旨爲「一粒種籽、一片土壤、一個故事」。主要任務爲推動「獵人價值運動」,強調「做中學」及「體驗」的教育方式,促進兒少身心健全發展,拯救「厭學」的族群,降低「尼特族」的再發生率。

紅利基點換愛心

 

點入網站

點入網站

本會會務報導

(1)本會執秘賴玉娜小姐即將卸任回到紐西蘭,由許國祥先生接任。許先生熱心本會活動,曾擔任本會兒童夏令營志工。 

(2)  胡玉暉:推薦大家參加本會理事長的學生胡玉暉的發表會,他長大了,也找到了自己!

一、2013.12.1 為動態走秀展:

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8-1號典藏咖啡館長安店四樓

二、2013.12.5-2014.1.3 為靜態展:

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1號7樓文水藝文中心

本會會務報導

陪伴孩子向上飛翔的園地:生涯鷹架團體

陪伴孩子向上飛翔的園地:生涯鷹架團體

你曾經想像過一個孩子:不想上學、沒有任何興趣或活動、也沒有朋友,整天相依為命的不是電腦,就是電視...,但仍然感到無聊?他們對未來無感,唯獨在虛擬世界沈迷...

「生涯鷹架團體」有鑑於孩子生涯發展的重要,號召有志一同的父母,根據維高斯基的鷹架理論,一起合作為孩子奮鬥。因此,若父母關注孩子的生涯教育,願意扮演鷹架及共同合作的角色,皆歡迎加入!我們提供父母互相學習的機會,且協助組成工作團隊,分頭為孩子來努力。

本團體的對象,乃是給所有想要追求生涯發展的孩子而設立!其中,若有特殊或情緒困擾的孩子,我們也會透過專業的協助!目前這個團體已經運作一年,因此,若你也想加入這樣的一個父母工作團隊,歡迎與我們聯絡,我們將進一步與你分享我們的計劃!

生涯報導

在心理師、學習輔導教師、家長志工的協助下,Steven Yin 「小型」的個人發表會,終於在11月17日順利地於Healing療癒藝術餐廳推出,且獲得熱烈的回響。

 「生涯教育」是本會成立的核心目標,是基於「一粒種子、一片土壤、一個故事」的理念,提供孩子發表的舞台及掌聲,協助每一位孩子都能夠找到自己的生涯定向,也能順利的發展茁壯!

 

生涯報導

多多支持

多多支持